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法治

泰州姜堰一企業負責人拒不整改重大安全隱患被刑事立案

2021年07月14日20: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14日電 (馬燾燾)人民網從江蘇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泰州市姜堰區一涉爐企業存在2項重大安全事故隱患和8項一般事故隱患,該企業負責人於某收到整改指令書后拒不整改,被公安機關以涉嫌危險作業罪立案偵查。

據介紹,3月10日,泰州市姜堰區應急管理局對泰州某涉爐企業進行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存在2項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和8項一般事故隱患。執法人員立即下達《責令限期整改指令書》《現場處理措施決定書》,責令該企業在15天內完成整改,並從危險區域撤出作業人員、暫時停產停業整頓。3月30日,執法人員復查時發現該廠2項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和6項一般事故隱患沒有按期整改,也未暫時停產停業整頓,拒不執行安全監管監察指令。

4月1日,執法人員進行夜間突擊檢查,發現該企業的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沒有整改且仍在生產中,遂責令該企業實際負責人於某立刻停止生產,並採取斷電等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業落實整改。

江蘇省應急管理廳執法局介紹,該企業未採取措施消除重大生產安全事故隱患的行為,涉嫌觸犯刑法。4月23日,泰州公安局姜堰分局對犯罪嫌疑人於某以涉嫌危險作業罪立案偵查。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