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对芯片企业诉求优化办全力服务企业

2021年06月26日08: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接到芯片企业诉求后……

  近日,在扬州市优化办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的微信群里,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市优化办工作人员反映,企业输电专线发生闪断,给芯片生产造成了影响,希望市优化办能够帮助处理,避免再次发生电力闪断。接到企业反映后,扬州市优化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扬州供电公司,派人上门进行紧急处理。当天中午,扬杰科技负责人即反馈,电力问题已得到解决,并向市优化办表示感谢。

  “电力闪断是指用电电压瞬间降低或升高,对于普通用电设备来说影响不大,但芯片制造生产设备较为精密,对供电电压波动非常敏感。”扬州市优化办工作人员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扬州市其他芯片生产企业也遇到过类似问题。

  为从根源上解决电力闪断隐患,保障芯片企业稳定生产,扬州市优化办当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提升重点芯片企业的用电质量。扬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赴6家重点芯片生产企业,帮助排查企业用电线路及设备存在的隐患,了解当前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形成最佳解决方案,并明确联系机制,设置“一对一”专职服务经理,随时处理重点芯片企业的用电问题。扬州市优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诉求举一反三,个性问题专项化解,共性问题集中解决,未雨绸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州供电公司通过调查了解到,6家重点芯片生产企业中,有的正在扩充产能,已建议企业在用电方案设计阶段对电力闪断做特殊设计处理,从源头上杜绝问题。此外,一些电力闪断是因为附近施工不规范造成的电缆外破所致,扬州供电公司已加派人手,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视。

  扬州市优化办组织相关部门为6家重点芯片企业制定专属用电方案,受到企业的点赞。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供电质量对芯片生产制造至关重要,扬州市优化办和扬州供电公司对企业的服务细致入微,让我们感受到扬州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继续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