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80后”縣區主官增至19人:高學歷成標配 基層經驗豐富

張妍、實習生聶嘉蕊
2021年07月1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是換屆之年。6月下旬,江蘇發布一批省管領導干部任前公示,涉及多個縣(市、區)黨政主官,其中包括8名“80后”。隨著這批干部近日陸續走馬上任,江蘇目前已有19名“80后”走上了縣(市、區)主要領導崗位。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此批履新的縣級黨政主官中,1981年出生的吳岡玉是江蘇省目前唯一的“80后”縣委書記。吳岡玉本科就讀於西南政法大學法學專業,畢業后一度進入基層人民法院工作。2016年12月,吳岡玉由共青團鹽城市委書記到射陽縣工作,擔任縣委副書記2年后任代縣長,2019年1月去代轉正。據媒體報道,吳岡玉在擔任縣長期間還申報了公職律師。

此輪人事調整后,江蘇“80后”縣(市、區)主官增至19人。最年輕的是出生於1984年5月的南通海安市市長譚真,最年長的是連雲港灌雲縣縣長曹明麗,出生於1980年1月。19人中,13名男性,6名女性。地區分布上,蘇南4人,蘇中6人,蘇北為9人。

梳理發現,高學歷已幾乎成為“80后”領導干部的標配。本輪履新的8人中,大多數具有研究生學歷。南京鼓樓區代區長方靖、蘇州常熟市代市長秦猛、鹽城阜寧縣代縣長許根林、宿遷宿豫區代區長徐源均擁有博士學位。

其中秦猛、許根林均是博士畢業后留校工作,因挂職來到地方工作。秦猛1998年進入南京大學物理系生物物理專業學習,2007年博士畢業,畢業后留校任教,歷任南京大學物理學系(院)教師、南京大學科學技術處副處長、南京大學科學技術處處長等職。2020年4月,秦猛赴常熟挂職,任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黨組副書記。

許根林1999年進入武漢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專業學習,后在清華大學深造,2009年獲管理學博士學位。2009年4月任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助理,2009年11月挂職任洪澤縣副縣長,來到江蘇任職。歷任洪澤縣副縣長,洪澤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共青團淮安市委書記、黨組書記,中國江蘇國際經濟技術合作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黨委組織部)部長,丹陽市委副書記、副市長等職。

整體來看,“80后”區縣主官呈現出年輕化、知識化等特點,同時不乏基層工作經驗。除多人曾擔任過地級市團委書記外,年輕干部履職的經歷也越來越豐富。徐州沛縣代縣長索向東曾任徐州市對口支援青海興海縣工作組組長。援青期間,他把叫響全國的睢寧農村電子商務“沙集模式”復制到青海興海,通過農民創業、培養電商帶頭人和示范戶,形成帶動村、鎮、縣產業發展的“連鎖反應”。揚州廣陵區代區長郎俊曾任揚州市對口幫扶陝西榆林市工作組組長,在今年2月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這個工作組被表彰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