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软件产业首破万亿 规模保持全国前三

2021年02月09日07: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软件产业首破万亿

记者获悉,2020年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达1.08万亿元,规模保持全国前三。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从2015年的7062亿元,增至2020年的1.08万亿元,增长1.5倍,增速始终保持10%以上。

软件产业结构向服务化转型成效显著,2013年江苏省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软件业务收入比重仅为39%,2020年超过55%。其中云服务收入增长最快,与上年同比增长14.1%,高于全行业增速4个百分点。

江苏软件企业数量长期居于全国榜首,截至2020年12月,纳入工信部运行局统计的软件企业数量达到了6225家。南瑞集团、润和软件等9家企业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在境内外主板和科创板上市的软件企业已有34家,新三板企业85家。

江苏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载体建设成效显著,创新能力加速提升。全省软件名城及创建城市数量居全国之首,继南京成为首个中国软件名城之后,苏州2019年获评工业软件方向的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全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增至143家。预计到“十四五”末,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有望达到1.6万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 滨海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