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金湖投資規模最大的工業項目在荷花節期間開工

2021年07月1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吉爾雲攝

人民網淮安7月15日電 (馬曉波、冷金明)7月15日,作為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重要活動之一,金湖縣重特大項目集中開工暨南高齒高速齒輪制造項目奠基儀式正式舉行,當地歷史上投資規模最大的工業項目——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在金湖西海產業園開工。

據了解,當天共有38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278億元,涵蓋現代農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其中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於今年5月25日簽約,是今年金湖縣引進的首個高端裝備制造業項目,從洽談到正式簽約僅用時54天。項目計劃總投資50億元,為集研究、設計、開發、制造和分銷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項目一期建設面積26萬平方米,計劃用地700畝,建設周期8個月,項目建成后可帶動就業2400人,可實現開票銷售150億元,實際繳稅8億元,二期預留土地1200畝用於擴大再生產。

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來,金湖縣全力推進重特大項目攻堅行動,聚力招大引強和補鏈強鏈,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推動一批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產出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重特大項目落地生根,產業集聚步伐不斷加快。上半年,共簽約項目68個,其中50億元以上項目2個、2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5個,通過市開工認定億元項目24個,其中10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個、5億元以上農業項目2個,通過市竣工驗收億元項目20個,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個。下一步,金湖將繼續秉持服務至上理念,大力弘揚“店小二”精神,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101%的金質服務。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