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創新區"5+X"科創政策體系發布 32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07月15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15日電 (記者王繼亮)15日,南通創新區舉行科創政策發布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5+X”科創政策體系正式發布,32個新招引的科創項目集中簽約。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南京大學、中北大學、中科院半導體所、中科院空天信息院、中科院技術物理所等知名高校院所,上海電氣、中化集團、阿裡巴巴、海康威視、聯影醫療、創維數字等企業代表和新一代信息技術、生醫工程、智慧建筑、高端紡織等領域創新創業人才代表,商協會及科技服務機構代表受邀參加活動。南通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南通創新區黨工委書記沈雷,南通市政府副市長、南通創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曉斌出席活動。

王曉斌表示,市委市政府高點定位、統籌謀劃,堅定不移地把創新作為推動南通經濟社會發展的“最核心戰略”,以修煉制度改革的“心法內功”為科技創新項目和人才提供支撐。同時,高標准建設“一核、四區、多園”的沿江科創帶,以載體建設的“絕學招式”打造南通建設更高水平國家創新型城市的重要地標、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的重要成員和全國構建一流科技創新生態的重要樣板。作為沿江科創帶規劃中“中樞一核”,創新區集中優勢資源,縱深推進“科創核心-創新集群-城市功能-生態人文”的系統集成,為建設成為輻射全域的“城市新中心”蓄力蝶變。

此次出台全新“5+X”政策體系,是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對創新區“城市新中心、科創引領區、人才向往地”的定位,著力營造更有利於人才、技術、資本等要素集聚的關鍵之舉。政策體系內容涵蓋創新創業項目、企業研發機構、新興生產服務業、重大項目和專業研究所五類項目主體,以及諸多面向各主體成長發展的培育、激勵、保障政策,主要包括紫琅湖英才計劃、人才安居、高企培育、知識產權、新產品示范應用和集成電路設計等專項產業政策。

據介紹,南通創新區自啟動建設以來,堅持建招並舉,陸續制訂出台了支持研究院、企業研發機構、新型研發機構聚集發展等政策,主要從業務用房租金補貼、運行經費補貼,以及人才安居等方面給予扶持。截至6月底,全區已簽約項目近160個,入駐企業人才2000人左右。去年下半年紫琅科技城投入運營以來,創新區科技招商從“圖紙招商”進入實體招商新階段,黨工委圍繞沿江科創帶規劃中“中樞一核”,以及市委、市政府對創新區“城市新中心、科創引領區、人才向往地”的全新定位,對原有政策開展“回頭看”,多次組團赴蘇州工業園區等地學習交流,並邀請市委組織部(人才辦)和市發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財政局、司法局等部門座談指導,構建完善了“5+X”的政策體系,有利於強化創新策源功能,打造最優創新創業生態。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