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绽放滨江·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举行

2021年06月23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二届绽放滨江·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现场。单维亮摄

6月22日,2021南京创新周滨江开发区专场活动——第二届绽放滨江·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开幕,国内外行业大咖在“云端”隔屏交流产业前沿风向,中国电信-中兴通讯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本场峰会以“5G赋能工业创新 深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围绕5G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通过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聚集全球化城市创新资源、聚融专业化科技应用人才,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全面构建滨江开发区对外区域招商影响力,着力打造滨江高端产业名片,有效推动优质科技项目落地。

江宁滨江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创新周向来是集聚前沿信息、招引科技项目、吸纳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的国际性舞台。绽放滨江·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连续两年在园区举行,已成为滨江开发区一张靓丽的园区名片,并且在信息通信主导产业擦出一串串合作共赢的火花。园区将用最佳的政务环境和最优的投资环境为产业保驾护航,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中国电信-中兴通讯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单维亮摄

当天,一批总投资超百亿元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科技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中兴通讯(南京)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电信5G企业虚拟专网服务合同(二期)签约;中国电信-中兴通讯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据介绍,近年来滨江开发区紧紧抓住5G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5G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陆续引进了中兴通讯、中信科等一批重大项目。1-5月园区招商引资全线飘红,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35.6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0%、49.35%。在创新板块,截至目前签约科技项目10个,引进外迁高企6家,申报市级新研机构2家。园区通过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千亿级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在滨江开发区加速崛起,构筑产业高原、高峰。(滨江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