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公路亮相南通启东

2021年06月29日22: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启东市革命老区合作镇红色音乐公路。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近日,不少司机驾车经过南通启东市合作镇北环桥时,公路上就会奏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动人韵律,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这条音乐公路全长456米,位于合作镇镇域循环线路上,车辆行驶时与马路摩擦形成的“胎噪”,通过“刻纹”原理,就会“弹奏”成音乐,且不会造成路面损坏。此举系该市推进“四好农村路”过程中,围绕“一路一特色”,将党建融合到道路建设中去,打造“农路+党建”“农路+文旅”品牌的具体实践。

南通启东市革命老区合作镇红色音乐公路。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启东市合作镇是革命老区,也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启东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合作镇首任党支部书记陆铁强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有关部门经过多次比选,最终选择了在这条通往陆铁强党史纪念馆的必经道路上建设音乐公路,歌曲也选择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启东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启东市近年来按照“一县一品牌、一镇一循环、一路一特色”的总体要求,全力推动“启明江海、行吾东疆”农路品牌建设。2017年至2020年,总计投入20亿元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市公路里程超4500公里,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通达率100%,构成了城乡贯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体系。当前,该市公路路网已经初步成型,农村公路建设也由新建、拓宽转向了提升和美化。“十四五”期间,该市将大力推进农村公路路面改善和路域环境整治,给群众一个“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音乐公路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