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房產

南京出台購房新規:熱門樓盤集中上市,申購人僅可報名一個

2021年07月16日07:34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出台購房新規:熱門樓盤集中上市,申購人僅可報名一個

7月15日晚,南京市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規范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報名工作的通知》,規范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報名工作,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通知規定,建立全市統一的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在線報名平台(南京房產微政務“寧小通”),發布報名信息、統一報名入口、規范報名條件。自實施之日起,核發預售許可(現售備案証)的商品住房項目,申購人須通過“寧小通”平台報名。市、區房產部門對“寧小通”平台運行情況實時監控。針對部分關注度較高的商品住房項目,採取集中供應方式上市銷售,申購人自報名之日起至搖號結果公示當日止,僅可參加一個集中供應項目的購房報名﹔非集中供應的項目,申購人可參加多項目報名。通知自2021年7月19日起實施。

政策解讀:

1. 統一報名是否涵蓋全市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項目?

答:自2021年7月19日起,全市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項目須通過“寧小通”在線平台報名。

2. 全市統一的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在線報名平台在哪裡登錄?

答:您可關注“南京房產微政務”公眾號,點擊“寧小通”查看新建商品住宅項目信息,處於報名時間段的項目,可參與報名。

3. 符合各類購房條件的申購人如何報名?

答:持有人才、無住房、普通購房証明的申購人,統一在“寧小通”報名平台報名,報名成功后,平台將自動生成人才、無住房及普通購房資格報名名單,供公証部門開展搖號工作。

4. 報名平台是否自動核驗購房証明?

答:“寧小通”報名平台將實時在線核驗購房証明真實有效性。

5. 哪些商品住房項目採取集中供應方式銷售?

答:對南京市部分關注度較高的商品住房項目,由市、區房產部門統籌安排,採取集中供應方式上市銷售。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劉霞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