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泰興:為高溫下的勞動者送“清涼”

2021年07月19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7月16日上午,江蘇泰興市委書記張坤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問了堅守在高溫工作一線的勞動者。連日來,泰興還組織了黨員志願服務隊,緊扣“為民辦實事”,為堅守在一線崗位上的工作者、孤寡老人等送去酷暑裡的清涼。

市委書記慰問勞動者

作為泰興市兩條重要交通樞紐,504省道上跨334省道項目,以及大慶路改造項目現場上,施工人員正冒著酷暑科學作業。在詳細了解項目進展后,泰興市委書記張坤對廣大施工人員表示感謝,要求施工單位合理安排工人的作息時間,做好防暑降溫工作,抓好安全生產。

在鼓樓廣場金鳳崗亭,張坤與正在執勤的交警、巡特警一一握手,感謝他們對全市交通以及文明城市創建等工作所做的貢獻。希望他們在執勤的同時,加強高溫天氣下的自我防護意識,合理安排工作時間。

張坤一行還來到泰興市環衛西所,與環衛工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安排、防暑降溫措施等情況。要求相關部門關心關愛一線職工,合理安排工作、休息的時間,確保大家高溫天氣下工作安全。

志願者化身“清涼俠”

市委書記帶頭慰問一線勞動者,泰興市的志願者也通過各種活動為堅守在一線崗位上的工作者、孤寡老人等送去酷暑裡的清涼。

近日,泰興市河失鎮“河你益路同行”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益路同行·涼夏行動”系列活動。購置毛巾、花露水、人丹、藿香正氣液、礦泉水、帽子……志願者化身“清涼俠”,來到田間地頭,將清涼禮包送至群眾手中,第一時間把“清涼”送到老百姓身邊。

“非常感謝,有你們的關心支持,再苦再累也值得!今后我們繼續努力工作,確保道路干淨整潔。”環衛工人黃阿姨說。

志願者還發動沿街商鋪打造“清涼驛站”,為行人及烈日下一線工作人員提供歇歇腳的地方,渴了有口水喝,熱了有遮陰納涼之所。驛站設有“愛心清涼點”,准備了藿香正氣水、金銀花、清涼油、人丹等防暑降溫用品和免費涼茶。“每次來到清涼驛站,心裡都會感激!高溫酷暑,有這麼一個讓我們避暑歇腳的場所,給我們的不隻清涼,還有關心和尊重。”

此外,志願者們還心系孤寡老人,為他們送去防暑降溫物品和藥品。每到一戶孤寡老人家中,志願者都幫助孤寡老人打掃衛生,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詳細講解防暑藥品的用法,宣傳夏季防暑降溫常識和應急措施,為他們開展測量血壓等基礎健康檢查。(劉紅霞 沈凱)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