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輪椅上的信訪干部”白國龍榮獲“中國好人”

2021年07月19日19: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白國龍(左二)在發布會現場。汪斐攝

活動發布會現場。汪斐攝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了2021年5月“中國好人榜”,泰興市信訪干部白國龍榜上有名。7月19日下午,江蘇泰興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泰興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中國好人”白國龍發布活動,介紹了白國龍的事跡。

白國龍是泰興市信訪局三級主任科員,被群眾稱贊為“輪椅上的信訪干部”。2008年除夕,時任市信訪局辦信科科長的白國龍不幸摔傷,造成高位截癱、半身不遂,從此坐上了輪椅。2009年,白國龍自己推著輪椅回到信訪局上班。從此,一個窗口、一把輪椅,重新開始了他的信訪工作。

13年如一日,白國龍堅持在接訪一線接待信訪群眾。為了更好地幫助更多的群眾,2017年,白國龍創設了“親民工作室”,打造“白國龍親民工作室+”延伸服務團隊。如今,泰興成立了“暖心信訪”志願服務隊,全市17個鄉鎮(街道)均建立了聯接聯調工作站,90個村居、社區有了親民驛站,90個村民小組、居民小區有了細說心語室,把工作室的觸角從市級層面一直延伸到基層最末端,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經白國龍和親民工作室接待處理的信訪事項,無一例重復信訪。

即使坐在輪椅上,遇到疑難復雜信訪問題時,白國龍也常常上門做工作。13年來,他的輪椅行程超過35000公裡,接訪過的群眾3000多批,化解的糾紛不計其數﹔13年來,他堅持不懈為群眾排憂解難,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好評。在他上下班的路上,常常有群眾主動上前給他推輪椅、聊家常﹔13年來,他先后獲得“江蘇最美信訪干部”、“江蘇好人”、“江蘇省最美退役軍人”提名獎、泰州市“公仆之星”、泰州市優秀共產黨員、泰興市優秀共產黨員、“感動泰興”十大人物、泰興市第六屆殘疾人自強模范等榮譽稱號。

截至目前,泰興市共有2人獲評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7人當選省道德模范,19人榮登“中國好人榜”,25人當選“江蘇好人”。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紅霞在活動中提出:“面對新形式新任務新要求,我們要以更加有效的舉措,樹立道德榜樣,講述好人故事,筑好精神高地,讓好人之德扎根泰興。”(劉琳 卜青峰 程鵬)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