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为群众解难事要不遗余力不留遗憾

2021年06月16日11:24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黄钦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为群众解难事要不遗余力不留遗憾

  6月15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参加接访。

  上午9时,一走进信访接待室,黄钦就询问起今年3月接访事项处理情况。当时,来访的是新吴区新安街道新湖一村居民代表,他们希望新湖一村能尽快实施“瓶改管”改造。黄钦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让新湖一村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目前,该村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黄钦得悉后,对此予以肯定。

  随后,黄钦与工作人员一同接访。此次来访的是惠山区洛社镇石塘湾社区一商品房小区业主代表。该小区建于1994年,由于一直未向有关部门办理命名手续,小区部分房屋转让后无法办理户籍迁入。黄钦一边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资料,一边向当地和相关部门了解事情进展,要求既要设身处地为民着想、尽快拿出方案解决好眼前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梳理排查,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长远问题。

  “为群众解难事,要不遗余力、不留遗憾!”黄钦在接访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当前尤其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带头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从源头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惠晓婧)

(责编:孟二波、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