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举办“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22: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充分挖掘运用节日内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节日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走到心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鉴今,砥砺前行。6月11日,江苏泰兴举办“百年党史忆初心 粽香浓情庆端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红色集市开市 刘雨婷摄

作为暖场活动,“学党史送服务 办实事解难题”红色集市在姚王街道开市,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们化身为集市“摊主”,为在场的群众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学党史”的理论成果转化成“做服务”的实际效能。

“姚王味道”农产品摊位将姚王当季特色农产品、美食龙虾等带到集市与大家共享,线上直播与线下品鉴,助推农产品销售;“红色之旅”党史宣传摊位上,百年党史宣传与党史知识游戏互动吸引群众打卡,寓教于乐,引导群众知党史、感恩党;巧手理发、百姓健康等多项便民服务为现场群众提供修甲、修鞋、修家电等多个项目,在便民服务中拉近干群关系……

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明荣说:“街道坚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共同踏上新征程。”

群众参与包粽子 刘雨婷摄

为加强“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此次活动融合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以及现场党史知识问答多个环节,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赛龙舟、包粽子比赛,让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传统民俗文化的意义。

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年党史温故知新再出发,为泰兴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刘雨婷 徐倩 孙圆圆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