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啟東重大農業項目上半年完成投入量15億元

2021年07月20日15:44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啟東48個重大農業項目穩步推進

炎炎夏日,啟東高新區內的啟東溫氏畜牧有限公司正緊鑼密鼓實施廠房及配套設施施工。作為啟東市2020年末引進的重大農業項目,年底竣工投產后,將年產12萬頭肉豬,預期銷售額將突破4億元。

溫氏畜牧公司的開工,是啟東市今年內農業重大項目如火如荼建設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啟東市牢牢牽住農業重大項目建設牛鼻子,將之作為實施鄉村振興、實現強農富農、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抓手,目前在建農業重大項目多達48個,計劃投入資金高達38.87億元,其中上半年完成項目投入量已達15億元。

項目種類多。數據顯示,今年該市新引進及開工的農業重大項目涉及產業融合類項目22個,計劃投資資金30.78億元﹔綠色發展類項目13個,計劃投資資金2.83億元﹔穩產保供類項目7個,計劃投資資金4.45億元﹔鄉村建設類項目6個,計劃投資資金0.81億元。農業項目涉及農業產業的各個領域和方向,且緊扣鄉村振興主題,呈現出百花齊放、全面開花的可喜態勢。

項目質態高。以上農業項目一個顯著共性特點為加工水平較高,產品附加值較好。由江蘇乾勵食品公司投資的6萬噸速凍果醬生產項目計劃總投資10億元,其中新建食品級淨化廠房就有3.6萬平方米﹔由上海鶴洺實業公司投資興辦的佳百味寵物飼料項目總投資2.5億元,目前已完成投資額2.1億元﹔由上海新成食品公司投資的食品項目,計劃投資超1億元,今年9月底竣工﹔由萬麾餐飲管理(江蘇)公司投資5000萬元實施的中央廚房項目,投產后已為所在工業園區企業提供配餐服務。

項目體量大。今年以來,啟東市農業農村局聚合各方力量,積極引進國有企業等大型企業參與農業項目建設,帶來雄厚的資金和科技含量。近海鎮引進的溫氏集團開展萬頭生豬養殖項目,計劃投入量3.5億元﹔南陽鎮引進的“中農批農產品專業化交易中心”預期投入20億元,目前首期投入10億元開發建設中國供銷·啟東農產品國際物流港項目﹔呂四港鎮引進的益海嘉裡糧油深加工項目預期投入將同樣超出20億元,目前項目已簽約落地,11月開工。

除了以上陸續開工的重大農業項目,啟東市目前在手在談的農業重大項目還有5個,涉及綠色種養、農產品加工等方面,計劃下半年總投資14.9億元,必將繼續延續和支撐著該市規模農業項目和鄉村振興建設的后備與儲備力量。(記者唐佳美 通訊員楊芳 姜斌)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