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祿口機場已發現17例陽性患者 全市將進行核酸檢測

2021年07月21日13: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南京7月21日電 (李子佩)7月21日13時,南京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祿口國際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截至目前,共發現17例核酸檢測陽性患者,其中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另有3例有待進一步診斷。

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通報,7月20日上午,江寧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到祿口國際機場防疫專班的報告,在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例行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了9份樣品為陽性,樣本均是機場保潔人員。接報后,南京市第一時間組織力量對機場相關人員進行集中隔離,並重新採樣檢測,經復核與專家組診斷總共發現了17例陽性,目前9人為確診病例(其中4個輕型,5個普通型),5人為無症狀感染者,還有3例核酸檢測陽性有待進一步診斷。

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截至21日5時,已經排查出陽性檢測人員的密切接觸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還有其他人員正在進一步排查過程中。同時,組織江寧、溧水兩區連夜開展核酸檢測,目前已對重點人群11.65萬人進行了採樣,已經出結果的44309人均為陰性。胡萬進表示,江寧區已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預計今天內完成,同時市裡准備下一步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做好全市核酸全員檢測工作。

據南京市衛健委主任方中友介紹,目前陽性病例的身份均是機場保潔人員,人群相對聚焦,源頭還在進一步追查,與境外病例相關聯引起的感染可能性比較大,最終還要根據溯源和測序以及進一步流調的結果來確定源頭的情況。 

相關專題:直擊南京祿口機場新冠肺炎疫情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