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迎戰台風“煙花”南通已進入戰時狀態

2021年07月23日21: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3日電(記者王繼亮)據南通市氣象部門預測,受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影響,24—27日,南通市將有較強風雨過程。南通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副總指揮、市水利局局長吳曉春向記者介紹,連日來,該市已進入戰時狀態,各地各部門加強防控,嚴陣以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南通市氣象台23日20時06分發布海區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台風“煙花”影響,未來24小時南通海區將出現9-10級陣風。江蘇省海洋環境監測預報中心發布江蘇沿海風暴潮Ⅲ級黃色警報,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夜間,南通沿海將出現50—110厘米的風暴增水,呂四港潮站將於24日夜間至25日凌晨出現接近或達到當地黃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南通市委書記王暉專門作出相關防御部署,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底線思維,壓實防汛防台風責任,未雨綢繆,嚴陣以待,確保各項防御措施落實到位,把工作做在風雨來臨之前,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吳曉春向記者介紹,連日來,該市已進入戰時狀態,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值班力量,做到人員在崗在位,確保各項調度指令及時上傳下達﹔密切關注台風發展動向、及時掌握水雨情動態,加強汛情分析研判。強化城市防汛應急准備,切實落實應急維修隊伍、設備和措施,加大巡查檢查,應急維修及智慧管控維保人員24小時待命,確保降雨積水及時排除。

目前,南通市正值防汛關鍵期,近期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等極端天氣多發,防汛形勢總體復雜。根據部署,該市將根據降雨范圍、持續時間、降雨強度等情況,加強對江河水情、汛情分析預報,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嚴格控制水位,適時調度沿海涵閘預排預降,降低河網水位,為后續降水留出空間。同時在台風影響前,加強對江海堤防、泵站、涵閘等防洪排澇工程的巡查防守,落實病險工程和涉水在建工程度汛措施,確保工程安全運行,充分發揮水利工程防洪減災作用。

記者還從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悉,該支隊已發布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戰時動員令,要求全市消防指戰員主動擔當,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堅決扛起搶險救援、保民平安的重大政治責任。目前已抽調各地骨干力量組建抗洪搶險救援隊伍,將在重要堤防、重大工程、低窪易澇點和高風險區域前置力量,確保一旦發生災情汛情,能夠快速到場、有效處置。為做好打惡戰、打硬仗的充分准備,該支隊立足72小時自主保障,組織對沖鋒舟、橡皮艇、潛水裝備、排澇裝備、無線通信等抗洪搶險救援裝備器材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具備一次性調出10艘沖鋒舟、500件救生衣、200套水域救援服的能力。

南通市副市長趙聞斌強調:“全市要充分考慮到台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按照工作預案,抓住台風影響前的寶貴時間,堅持防抗救相結合,切實把各項防御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