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梅雨季强降雨 江苏各地防汛在行动

2021年06月15日19:1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应对梅雨季强降雨 江苏各地防汛在行动

  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防患于未然,6月15日,江苏多地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并准备好防汛物资。

应对梅雨季强降雨 江苏各地防汛在行动

  【南京江北新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是涉农街道,这里水系众多,同时地势相对比较低洼,一旦暴雨来袭的时候,很容易形成积淹水点,本次的防汛演练就在这里正式打响。

  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科长陈国建介绍,一旦发生积水,第一时间集合队伍赶到现场,首先对交通进行戒严疏导,将抢险工程车开到预定的位置。如果是涵洞积水,正常情况下,要求15分钟到达受淹地点,半个小时之内把问题排除完毕。

  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沈鲁宁介绍,联合各街道大队成立了共计10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强降雨的时候会针对重点点位进行巡查。

应对梅雨季强降雨 江苏各地防汛在行动

  【南京城管突击检查在建工地排水】

  南京大厂街道东滨长江,北靠长江支流马汊河,辖区另有多条河道沟渠,防汛压力较大。目前,作为紧靠马汊河边的一处重要的排涝泵站——和平一级泵站,已提前准备好各类防汛物资。

  6月15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南京大厂街道的在建工地排水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暴雨来袭时,如果工地将场地内积水未经沉淀直接排放,很可能造成城市排水管网堵塞,引起内涝。

应对梅雨季强降雨 江苏各地防汛在行动

  【盐城滨海: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

  当日,在盐城滨海,一场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正在进行,模拟的是苏北灌溉总渠、射阳河、淮河入海水道基础水位全面超警,苏北灌溉总渠张家河闸口出现8米的决口。根据指令,该县人武部动用东坎街道民兵应急排,组成抢堵决口队赶赴现场处置,200多位民兵迅速开展抢堵决口、封堵管涌、抢筑子堤、堵塞渗漏等科目演示,最终将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演练过程中,还模拟河道中有群众被洪水围困,进行水上救援演练。

  盐城市滨海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邵军介绍,这次军地联合开展抗洪抢险演练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行动、练保障,进一步研究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的方法路子,锻炼和提高遂行任务的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张中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