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台風“煙花”到來 南京將迎暴雨及10級陣風

2021年07月25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25日電(馬燾燾)人民網從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台風“煙花”將對南京帶來大雨、局部暴雨甚至大暴雨以及10-11級陣風。南京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將氣象災害(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根據氣象最新預報,台風“煙花”今天9時中心距離浙江省舟山市東偏南方向約80公裡,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13級(38米/秒)。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並將於今天下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預計25日-29日南京市風力將增強至8-9級、陣風10-11級,大部分地區會出現大雨、局部暴雨,南部會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蘇省防指於今日9時提升全省防台風應急響應至Ⅱ級﹔10時30分,南京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提升氣象災害(台風)應急響應至Ⅱ級。根據《南京市防台風應急預案》,南京市防指決定,7月25日11時起,提升防台風應急響應至Ⅱ級(橙色)。請各區各單位按照預案要求,進一步強化值班值守,周密安排部署,落實各項應對准備,全力做好防台風各項工作。

此外,南京市防辦提醒廣大市民:台風來臨,注意防范大風、強降雨。盡量避免出行,外出時宜慢行,不要靠近廣告牌、大樹、危舊房、高空構筑物、圍牆等危險區域行走逗留,防止墜物傷人﹔居家時注意關好門窗,將空調室外機、雨篷、圍板等固定好,收拾、清理好窗台、陽台(露台)懸挂物及花盆等,避免墜落傷人﹔不要在涵洞、立交橋低窪區、地下通道等地勢較低的地方避險,開車切勿貿然在積水中行駛,最好選擇繞道行駛,車輛如果已進水,應趕緊離開車輛﹔強雷電天氣,需注意家庭用電用火安全,戶外不宜打傘、使用手機和在大樹下躲避。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