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常州高新區:空置安置房變人才公寓

2021年07月26日11: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薛+”人才公寓設置了公共空間。常州市新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薛+”人才公寓設置了公共空間。常州市新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走進常州高新區“薛+”人才公寓,橘色的主色調溫暖明亮,一樓有咖啡吧和書吧,二樓有健身房和共享空間。經過75天工期,曾經的閑置安置樓被改造成了人才公寓,可同時容納224人居住。租住在這裡的博士生還能連續2年享受市級每月800元的租金補貼和800元的生活補貼。

張博士去年底從新西蘭回國,今年3月正式受聘於中科院遺傳資源研發中心(南方),隨即入住這裡。“鬧中取靜,家具家電都有,拎包入住,還有專門的管家隊伍。”張博士說。

據悉,“薛+”人才公寓分為一室一廳、二室三廳、三室一廳等多種戶型,配備了1名店長、3名管家,個個都會說英語。公司總經理郭昌春介紹,他們專門設置了24小時的前台管家,能隨時為人才提供服務。“小到送鑰匙、准備雨傘,大到政策咨詢協助,我們的理念就是:不對人才說‘不’。”

近年來,常州高新區不斷推動人才政策持續優化,力推人才“優居”工程,著力建設各種類型的人才公寓和青年驛站,將人才“優居”打造成全區吸引人才的一張“活”名片。下一步,常州高新區將不斷完善人才政策支持,持續優化服務保障,構筑創新創業強磁場,打造英才匯聚首選區,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設貢獻高新力量。(吳燕翎 王晶晶 郭明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