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中共無錫市濱湖區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馬良作報告孫海東主持大會

2021年07月2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何蕾供圖

濱湖區委書記馬良代表中共濱湖區第四屆委員會作報告。何蕾供圖

7月26日14時,中國共產黨無錫市濱湖區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濱湖區委書記馬良代表中共濱湖區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建設高品質美麗湖灣區 打造高質量發展標杆區 勇做“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軍》的報告,區長孫海東主持大會。

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的發展成效。五年來,濱湖區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綜合實力穩步提升,轉型升級步履堅實,城鄉面貌更趨靚麗,生態環境不斷優化,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民主法治有序推進,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勝利完成區第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馬良指出,今天發展取得的成績,來自於五年砥礪奮進、頑強拼搏,也源自於建區二十年來歷屆區委的凝心聚力、接續奮斗和全區人民的創業創新、追夢筑夢。五年來,濱湖區的生動實踐積累了寶貴經驗。一是新思想始終是我們在改革發展大潮中破浪前行的根本指南,必須堅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領航﹔二是創新始終是我們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唯有敢於創新方能勇立潮頭﹔三是生態環境始終是我們發揮比較優勢的關鍵所在,必須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四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終是我們接續奮斗的目標追求,必須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全面從嚴治黨始終是我們干事創業的堅實保障,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這些寶貴經驗,對於在新的起點上奮進新征程具有重要意義。

馬良強調,今后五年,是濱湖實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也是濱湖站在建區二十周年的新起點,加快建設高品質美麗湖灣區、打造高質量發展標杆區的關鍵時期。全區上下要深刻理解黨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作出的重大戰略擘畫,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提出的具體要求,清醒認識濱湖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保持發展定力、再燃創業激情,正視過去的成就與不足,投身未來的探索與奮斗,不斷開創濱湖發展新境界。

馬良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緊緊抓住創新濱湖、美麗濱湖兩個關鍵抓手,以此作為實現發展目標的重要路徑,深入實施生態優先戰略、創新驅動戰略、產業強區戰略、融合發展戰略、開放協同戰略、共建共治共享戰略,加快把濱湖的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要勇於自我革命,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更好肩負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時代重任。

馬良號召,全區上下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新起點上揚帆起航、在新征程中乘風破浪,為建設高品質美麗湖灣區、打造高質量發展標杆區,勇做“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軍不懈奮斗。

會上,中共無錫市濱湖區第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書面工作報告。(何蕾 安然)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