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市领导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2日21:25 | 来源:无锡新传媒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集体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本报讯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徐劼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当天上午7时多,市民中心1号楼五楼会议室内,收看准备工作早已就绪,偌大的电视屏幕已牢牢锁定在央视一套。屏幕上,伴着雄壮的军乐声,《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让红色旋律弥漫了整个现场。市领导们早早来到会议室,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

  7时55分许,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精彩的表演激起一阵阵欢呼声。伴随着屏幕上钟摆的律动,年份数字依次显现:1921、1931、1941、1951……2021。8时整,象征着巨轮启航的汽笛声响起,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大家兴致高昂、全神贯注,通过大屏幕,注目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注目国旗护卫队官兵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向天安门广场升旗区行进;注目鲜艳夺目的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提气!”“振奋!”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高屋建瓴、意蕴深厚,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推动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

  (高美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