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黨員干部“疫”線擔當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08月03日23: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通州區金新街道疫情防控點黨員示范崗。張曙梅攝

人民網南通8月3日電(記者王繼亮)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南通市通州區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全面構建查驗防空網。“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市關於疫情防控的最新決策部署要求,深刻認清形勢,全力抓好重點場所常態防控,強化重點人群精准管控,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做到嚴防死守筑牢防線,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通州區委書記陳永紅強調。

“我是黨員我先上!”為避免出現防控死角,提高防控工作知曉率和防控知識普及率,東社鎮400余名鎮村干部實施分村包干制,下沉一線,全面開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以包組到戶形式做到底子清、情況明、數據准,不漏一戶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興東街道所有黨員干部、志願者路口24小時執勤,認真配好二維碼、紅旗、馬甲、體溫槍、口罩、登記表,志願者們積極參與村口查驗點排班,對外來人員、車輛實行逢人必查、逢車必查,全面開展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或烈日、或風雨、或深夜,他們汗流浹背,經受黑夜無眠、蚊虫叮咬,不休不退,為百姓擋住疫情,守住家園。

金新街道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金新街道黨工委集結成立30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突擊隊”,153面紅色旗幟在檢查點上方高高飄揚。街道30個基層黨組織和4500余名黨員積極亮身份、樹形象,主動擔責、以身作則,構建了“黨工委+基層黨組織+紅色先鋒”的抗疫格局。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以黨建引領疫情防控,凝聚強大合力,504名志願者24小時不間斷值守,全面織密網絡,為群眾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牆。麒麟橋村村民黃勝朝說:“道路上的檢查點是村裡的黨員志願者們連夜搭建的,現在外來的車輛進入村內都要嚴格的測量體溫,查驗‘兩碼兩証’,這樣的措施很實在,既不影響正常出行,也讓我們老百姓有安全感,心裡很踏實!”

西亭鎮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著力營造濃厚的防疫氛圍。在線下,該鎮在商超、農貿市場、路口等人流量較大的區域懸挂、張貼各類橫幅標語和宣傳海報,並利用“電子屏”滾動播放防疫貼士,各村(居)依托宣傳車、應急廣播深入村(組)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百姓自覺提升防護意識,為戰勝疫情豎起牢固的思想屏障。為切實壓實防控舉措,西亭鎮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一辦十七組,各組各司其職,分別牽頭做好領域內疫情防控工作,聚焦衛生院、企業、農貿市場、廟宇、學校等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嚴格壓實“責任鏈”,落實好各項防疫規定。

陳永紅日前在該區道路查控點、醫院、農貿市場以及小區等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一定要嚴防死守、筑牢防線,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關鍵時刻要體現黨員干部‘疫’線擔當,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