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学史力行 江苏海事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防汛抗台

2021年07月3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党员先锋队向过往船只宣传紧急避台。江苏海事局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7月25日下午,江苏海事局靖江海事处党员朱靖成带着入党积极分子丁飞一个健步,就登上了准备去马洲岛营救10名被困群众的“新港10号”拖轮。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期间对长江江苏段和南通沿海影响较大,江苏海事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逆“风”而行,在防汛抗台最前沿时刻主动担当作为。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有“闯劲”。“新港10号”拖轮遇到浅滩,一时无法靠近岛上被困群众。朱靖成就带着身边同事,顶着大风、冒着大雨,人工搭起“生命舷梯”。在他们的帮助下10名被困群众顺利登船,安全返回岸上。此时,朱靖成和丁飞已经浑身湿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群众的感谢声夹杂着风雨声,在他们听来,却十分动听。

冲在最前沿,坚守在最危险处。江苏海事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看似简单的小举动,却关乎群众安危。7月26日上午,受台风“烟花”影响,南京医务人员一时间无法前往新济洲岛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接到求助电话后,南京海事局江宁海巡执法大队冒着暴雨大风,不顾连续奋战抗台的疲累,紧急护送医务工作者抵岛开展防疫工作。

“组团服务”才能让群众享受到更全面、更及时的服务。江苏海事局充分调动党建联盟、联合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力量,构建起抗台防汛“安全共同体”。他们与水利、交通、农业农村等地方政府部门党组织强化共建共治,共同做好进出船闸船舶的管控,落实小型船舶进闸、沿海渔船回港避风措施,营造安全港湾。

群众所需,海事所急。太仓海事局上线“太仓MSA便民服务”微信小程序和“水上交通管理中心”微信服务号,为船舶提供辖区天气水文及预警信息,提醒合理安排航行计划,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低。常熟海事局推出台风期间电煤运输“五优先”待遇,服务电煤船舶快进快出,保障市民夏季高峰用电。后勤管理中心、南通海事局等局属单位连夜筹集救灾物资送达河南灾区,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海事形象。

在沿江沿海辖区,江苏海事党员先锋岗冲锋在一线,青年突击队突击在最前沿,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在最基层,在抗台防汛最困难、最需要的地方,都能感受到江苏海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陈福广)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