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鹽城大豐嚴格落實來豐車輛逢車必查、逢人必檢

2021年08月04日16:53 | 來源:大豐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把交通卡口 筑牢疫情防線

  連日來,我區根據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構建“切斷環寧一線、守牢環蘇底線、織密市際防線”查驗防控網的要求,全面加大交通防控力度,嚴防疫情輸入。7月27日18時起,我區交通、公安部門抽調人員及各單位志願者組成工作專班,在全區5個高速公路出口設置查驗點,對離寧來豐車輛駕乘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報告、健康碼及行程碼查驗,加強進出車輛及人員的摸排管控,進一步延伸聯防聯控“觸角”,切實保障全區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7月30日下午3點鐘,記者來到G15大豐出口查驗點。在持續不斷的“駕乘人員請主動出示健康碼、行程碼”的廣播播報聲中,現場等待“過關”的車輛積極配合,排起長隊,查驗工作有條不紊進行中。

  “之前不知道要做核酸檢測証明,但是我蘇康碼是綠的為什麼不能過?”“行程碼上顯示您近期到過南京,屬於離寧車輛。出於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風險地區來豐車輛必須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建議您左轉掉頭折返。”現場,一位交警正和車主溝通協調,積極勸返沒有核酸檢測証明的離寧車輛。

  每條查驗車道前,查驗人員嚴格落實來豐車輛逢車必查、逢人必檢措施,重點檢查牌照為蘇A的車輛。由一位查驗人員進行攔車、詢問並登記,記錄車牌號和乘客具體信息,做到知來源、曉去向,並對7月10日以來是否途經南京進行特別標注﹔另一位則手持測溫計對駕乘人員逐一檢測,查看“兩碼一報告”。查驗完成后,對於離寧車輛,能夠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報告且健康碼為綠碼的駕乘人員,放予通行﹔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健康碼為黃碼的實行勸返﹔健康碼為紅碼的,由屬地衛健委按規定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為方便乘客掃碼,所有查驗人員胸前皆挂有行程卡和健康碼。對於部分不熟悉操作的駕乘人員,查驗人員更是耐心一一指導。

  記者了解到,為更有序高效完成查驗工作,工作組進行了科學合理安排,在24小時值守要求下實行三班倒值班制。對於車流量較大的7:00-18:30時段內設立兩個班次,而對於車流量相對較小的18:00-7:00時間段設立一個班次,其中截至23:30為上半夜,所有晚班工作者全部執勤,而下半夜車道流量壓力較小時,則關閉一個車道,工作者分兩組輪換,保証良好的執勤狀態。

  “自7月27日18時至7月30日18時,我區5個高速出口總流經車量已達到17420輛,其中外地牌照來豐車流量達到5351輛、人數7918人。”區交警大隊指揮中心工作人員韓慧說,目前因未提供有效核酸証明,已經勸返229輛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車輛,勸返人員共計340人。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