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全力以赴打好打贏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08月06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打贏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

8月5日,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南京市、揚州市疫情防控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會議通過視頻連線相關設區市。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吳政隆作工作部署。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為處置當前疫情、全面加強防控、提升防控能力的根本指引,深入學習領會重大意義、深刻內涵、實踐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以赴打好打贏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在國務院工作組的直接指導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南京疫情已趨緩向好、總體可控,但要充分認識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仍處在最關鍵最吃勁的階段,必須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趨勢的重大判斷上來,毫不鬆懈、從緊從嚴落實好各項防控舉措。南京要持續鞏固擴大戰果,繼續堅持、繼續努力,落實落細既定部署,因應形勢調整完善防控舉措,全力以赴打好殲滅戰。揚州疫情處在集中暴發期,要舉全省之力給予支持,盡快清底數、嚴管控,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的質量效率,精准做好社區管理,集中全省優勢醫療資源加強患者救治,加大定點醫院改造和醫護人員配備,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群眾工作,集中力量打贏阻擊戰。

會議指出,要帶著強烈的自省態度和問題導向,結合工作中暴露出來的漏洞和不足,深入反思、汲取教訓、改進工作。要解決好當前防控中最直接最迫切的問題,對口岸防控、重點行業監管、“哨點”作用發揮、“四早”要求落實等方面的不足,逐一逐項迅速整改到位。要堅持發揚之前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並針對疫情發展的新情況新問題新變化,加強研究分析,尋找新的規律,優化提升應對舉措。要善於舉一反三,系統完善防控思路、舉措和機制,努力探索出一套科學務實的防疫體系,更好做好今后的常態化疫情防控,用實際行動認真回答好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重要問題。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處置好疫情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圍繞“防外輸、防內擴、防輸入”,進一步強化政治責任,以更為堅決、更為有力、更為精准的舉措,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陣地,堅決把總書記強調的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落到實處。要補漏洞、強弱項、提能力,對防控的閉環再審視,對容易忽視的死角全面清查,加強檢測能力、儲備力量等建設,做好應急處置所需的人員、物資、場所等准備,系統提高疫情應對處置能力水平。要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對疫情防控責任、工作舉措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帶著組織的充分信任和群眾的殷切期待,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把這次疫情應對作為能力的檢驗和贏得群眾信任的考驗,以必勝的信心和決心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耿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