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錢橋:這些特殊的戰“疫”隊友奮戰一線

2021年08月06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應對目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連日來,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積極動員黨員群眾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並在各村頭巷尾、樓院小區排查登記點設置了黨員先鋒崗,社區黨員群眾成為了疫情防控的“觀察哨”“流動哨”,做好排查員、信息員,也做好勸導員、戰斗員,更做好服務員、宣傳員。他們用主動擔當的實際行動踐行黨史學習教育的初心使命,在抗擊疫情斗爭中樹立了榜樣,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錢橋幼兒園教師王曉娟和她的兒子胡子寅交班。錢橋街道供圖

“作為一個人民教師同時也是小區業主,也想為打贏這場病毒攻堅戰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晴山藍城社區梅林春苑小區門口正在進行一場特殊的崗位交接。交班的是錢橋幼兒園的王曉娟老師,接班的是她的兒子胡子寅。連日來,他們主要負責在小區疫情檢查(登記)點對進出車輛和人員進行測溫掃碼,幫助尚未接種疫苗的居民預約接種事宜﹔對尚未安裝靈錫APP生成預制碼的居民耐心安裝,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陳理生、潘國英夫婦在“健康卡口”執勤。錢橋街道供圖

為了保障居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區在各小區出入口設置了“健康卡口”。晴山藍城二期是一個居住有七八千名居民的大社區,人員流動性大。如何守好小區安全大門著實讓社區工作人員費了一番腦筋。陳理生、潘國英夫妻倆聽說了情況后,主動到社區報名參加志願服務,扛起擔子,當起了“守關大將”。雖然老夫妻倆都年近70歲了,但平時身體硬朗,積極熱情,居民們進進出出都熟識這對熱心的老夫妻,這是老夫妻倆“競聘上崗”的理由,也是他們的戰“疫”宣言。“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疫情防控出點力,我不能輸給我的愛人。”老夫妻倆一面戰疫一面還互相暗自較勁,但其實,哪怕輪到陳理生休息,他也總是讓潘國英多休息,自己上崗。

吳勻霖、鄧子怡姐妹倆協助居民下載預制碼。錢橋街道供圖

“我們是在校大學生,正好暑假放假在家,就想著為疫情防控出點力,展示一下00后的青春擔當。”吳勻霖、鄧子怡是兩名高校在讀大學生,也是一對姐妹。她們看到社區的志願者招聘信息后,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名投入到協助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幫老年人下載“靈錫”APP注冊預制碼,對進出人員測溫掃碼,耐心解答居民的各類問題,忙得熱火朝天。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兩個人,干起活來細致認真,不叫苦不叫累。(沈丹 曹嘉誠)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