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急難愁盼|一條留言吃下定心丸,上億元風力發電機不愁運了

顧姝姝
2021年08月08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你們這個求助通道就像及時雨,讓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8月6日,南京汽輪電機長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副主任王凱華激動地對人民網說。

原來,這家位於南京江寧區的企業專業從事風力發電機制造,其產品主要以公路運輸方式發往河北張家口、湖南衡陽、江西撫州等地。因產品體積大,每次運輸都需要辦理“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讓企業辦理這一通行証時卡了殼。

“7月26日,我們上網申辦前往湖南衡陽的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按照平常的流程,一般5個工作日就可以辦好。誰知,我8月3日上網查看,發現流程還處於審批狀態。”王凱華說,“當時我們就急了。拿8月份來說,如果沒有這個証,我們有60余台總產值1.1億元的發電機將無法按時發給客戶,公司將要為此支付巨額違約金。”

巧的是,王凱華看到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推出的“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8月4日上午在通道上留言后,王凱華沒想到,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南京市工信局、江寧區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隊等單位當天就和他聯系溝通情況。

“4號晚上,我接到企業的求助信息,就立刻給他們打電話。”江寧區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隊大隊長邵先良介紹,“我讓企業先准備發貨的清單和線路,正常從網上提交,流程一到我們這兒,我們就來勘驗,審核通過后貨物就能上路了。”

“困難面前更能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王凱華表示,“現在,我們有底氣和客戶表態,不會因為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的問題延誤發貨了。”

當前,南京疫情防控工作還在吃勁階段,邵先良和同事們幾乎都上了防疫一線,“我和企業說,等他們准備好了,我們第一時間來走勘驗流程,讓企業產品順利發往全國各地。”電話那頭,他頗有感觸地說,“雖然我們不是同行,但我們的初衷都是一樣的。越是困難時期,越應該竭盡全力地為企業和群眾真真切切辦點實事,這才是學習黨史的要義所在。”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