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线上求助线下解决 扬州这家企业的蘑菇运出去了

张玉峰
2021年08月0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还在持续。8月6日一早,又一批2吨重的鲜菇从江苏扬州顺利发往了浙江湖州。

“多亏镇里帮我们及时协调办理了通行证。”一扫滞销带来的阴霾,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的奥吉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经理胡芳抑制不住地兴奋。

奥吉特公司是一家以高档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长期供应浙江湖州、江苏无锡等地的餐饮、超市,可年产鲜菇5500吨。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导致高速封控,我们的新鲜蘑菇送不出去了......”在胡芳看来,尽管企业建有保鲜库,但蘑菇本身是不易长时间存放的,且会给客户的生产销售带来不小影响。

火烧眉毛之时,公司关注到人民网“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的开通,8月2日在线留言求助,同时线下与当地政府进一步沟通。得知企业困难,当地政府先后与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进行协调,最终为企业快速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蘑菇滞销的问题。

时下,既有要运出去的农副产品,也有要运进来的物资保障,奥吉特公司的情况并非个例。

截至目前,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江都区已为430多名运输驾驶员所在的企业办理了通行证,有效保障了物流畅通。

如您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急难愁盼”,请上“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反映。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