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海門入選全國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整縣推進試點

2021年08月10日15:5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成全國試點

農業農村部、財政部近日公示2021年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整縣推進試點名單,全國121個縣(市、區、場)及有關農業企業入選,南通海門區位列其中。

開展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整縣推進試點建設是實現農業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升鄉村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的重要舉措。

據悉,海門是蔬菜主產區和“互聯網+”農產品出村進城試點縣。2020年蔬果播種面積62.12萬畝,年產量122.7萬噸,年產值超20億元。目前有地標產品6個,省級以上品牌農產品6個,其中“旺盛葡萄”獲評中國馳名商標。

下一步,海門將依托已登記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區級以上示范家庭農場和農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設一批規模化、現代化的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設施,培育形成一批一體化運作、網絡化經營、專業化服務的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設施運營主體,基本建成與現代農業產業發展相適應的農產品冷鏈物流體系,促進蔬果產業鏈不同環節的分工協作、優勢互補,實現蔬果等農產品產銷銜接、優質優價。(記者龔秋瑾)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