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淮安金湖:堅持把群眾“急難事”辦成“舒心事”

2021年08月1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淮安市金湖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突出抓手,堅持問題導向,立足群眾需求,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急群眾之所急,積極作為紓民意

為了解一線真實情況,解決基層迫切難題,金湖縣1011名村“兩委”成員走進黨員群眾家中,開展村干部“三認”聯系服務群眾實踐活動,做到“認人知民情、認事解民憂、認親暖民心”。戴樓街道村干部與村書記“成團共走”,通過走訪產業項目、企業場所、農業生產基地等,深入一線調研走訪,全面收集並掌握經濟社會發展、鄉村特色產業、基層民情民意情況。金北街道創新探索以“小院板凳會”作為“敲門磚”,實現“進民院、聽民聲、解民憂”,收集解決200余件群眾“微心願”,辦理實事45件。

解群眾之所難,真情為民辦實事

前鋒鎮針對漁民特殊情況,加大漁港住宅、衛生院、黨群服務中心等民生投入,建成24個民生項目,落實第三批漁民社保96人。呂良鎮湖畔旺屯依托沿淮金線高效農業示范帶,發展現代農業企業6家,提升建設5000畝觀光農業區、1000畝高效漁業區,引進體育器材加工、服裝玩具生產等企業,吸納就業600多人,人均年增收5.6萬元。全縣各鎮街以實際行動密切了黨群、干群關系,切實增進黨員干部與人民群眾魚水相依的緊密聯系,以扎實的工作成效為全縣鄉村振興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組織和人員保障。

干群眾之所盼,緊抓“合力”惠民生

為把民生實事扎扎實實辦到群眾心坎上,全面助力鄉村振興整體發展,全縣各局黨委聯合發力、穩步推進,紛紛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黨員服務先鋒隊”,立足職能效能、發揮優勢長處,緊扣“惠民生、促發展”主題開展志願活動。

縣水務局重點聚焦基層農業生產、農民生活用水需求,投資5050萬元實施節水配套改造項目,不斷完善鄉村灌區水利基礎設施網絡建設。同時,為統籌推進農村河網改善、岸線整治與生態涵養項目,投資1500萬元實施農村生態河道建設,全年計劃整治河道17條、總長度54千米,岸坡綠化48萬平方米,切實改善農村生態環境,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治理目標,助推鄉村全面振興,讓“荷花之都”不斷展新姿、換新顏。(陶然 王卉 謝丹丹)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