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通州推出9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年07月23日23: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3日电 南通市通州区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坚持问需于民,通过多轮征集、梳理和筛选,区级层面共形成了9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办好实事,首先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通州区本着“不怕揭短、不怕亮丑”的态度,通过线上问需听民声、线下走访察民情、开门问策问民意等方式多途径、深层次、全方位听取意见、了解需求,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最终形成9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包含首批重点项目33个,区级机关179个,镇街178个,村(社区)521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于实“办事”。该区围绕“由谁来干”,厘清部门职责,明确牵头及协同部门,确保清单项目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围绕“如何干好”,组建专班扎口推进,建立群众评价反馈机制,做到一事一反馈,一事一评价,确保问题处置及时、工作推进有力、群众满意称赞;围绕“怎么改进”,利用大数据资源,分析研判问题症结,优化工作流程,从源头上完善工作、规避问题。

截至目前,91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办结项目416个,办结率45.7%,其余项目均达到计划时序。其中,重点项目已办结4个,进度达到50%以上的重点项目24个;区级机关办结70个,镇街办结32个,村(社区)办结305个。

为民办实事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多次强调。据悉,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从严从实、真抓实干,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王梦琪、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