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濱湖設“潮汐停車場” 用活公共資源破解停車難

2021年08月12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學校附近劃定臨時停車點 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回家不用搶車位,這讓河埒口紫金西苑小區居民李先生少了一樁煩心事。“我們小區車位不夠,以前回來晚了,就隻好把車停在路邊,隔三差五就被貼罰單。”李先生說,現在有了“潮汐車位”,再也不擔心違停被罰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濱湖區把解決群眾反映的矛盾困難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針對部分小區居民反映的車位緊張難題,濱湖區交警和城管部門通過實地走訪,在不影響道路交通和車輛正常通行的條件下,設置潮汐車位,定時定點開放臨時停車位,並因地制宜設定開放時間,其中,小區周邊實行“夜停晨走”,學校周邊隻能在上下學早晚高峰期間允許臨時停放。同時,交警部門還在潮汐停車場周邊專門設置公示牌,提醒車主留意潮汐車位的停車時間。

無錫市濱湖區城管局停車辦副主任周洪說,目前,城市公共停車資源整體緊張,部分路段由於條件限制,沒有辦法劃設全天候開放的公共停車泊位,所以,他們通過設置“潮汐車位”,最大限度將閑置的公共停車資源利用起來,解決市民停車難題。

目前,濱湖區已經在山水城的瑞達路、蠡園街道育英錦園小學周邊、胡埭鎮劉塘路(陸藕路-金桂路)、胡埭鎮楊樹路(丁香東路-文竹路)、河埒街道蠡溪路(大池路-粱溪路)、蠡湖街道隱秀路蠡園中學周邊設立6處“潮汐停車場”,能滿足400余輛機動車臨時停放的需求。

周洪同時提醒,潮汐車位不是“長期免費車位”,除了要注意停放時間段以外,停車過程中要按照箭頭指向順向停放,確保停車入框,不允許一輛車佔據多個停車位。如果長期霸佔潮汐車位,交警與城管部門將按照〝城警聯動〝聯合執法機制,對違反規定時間佔用車位的車輛進行處罰,嚴重妨礙道路交通的予以強制拖離。(金凝 劉子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