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滨湖借力“有事好商量” 破解园区交通微循环难题

2021年08月0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议事活动现场 宋佳摄

园区交通如何实现与周边地铁站点的无缝对接?园区核心区交通拥堵难题如何破解?职工居民早中晚高峰出行如何满足……日前,在江苏起步最早、核心区面积最小的省级开发区——无锡滨湖蠡园开发区举行了一场“有事好商量”园区交通微循环协商议事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无锡市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出席活动,并提出具体建议。

蠡园开发区的核心面积仅2.98平方公里,近年来,园区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出了以滨湖区首家亿元楼宇为代表的一批转型亮点,但与此同时,园区的路网体系、交通组织、停车管理、公共交通等,也成了群众日益关注的问题。

为响应群众呼声,提升核心园区整体环境,无锡滨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举办了此次议事活动,通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平时,破解群众难题。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在现场发言 宋佳摄

在议事会上,无锡市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精准交通“痛点”。要以精准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多听取企业和职工的声音;以大数据轨迹深入分析问题,明确交通“痛点”点位;二是要做好科学规划。开发区要与无锡市公交公司,市、区交通部门及各园区一起统筹优化方案,优化细节处理方式;三是要写好“减”字文章。开发区空间资源有限,要减少进入园区的车辆数量,园区要做好企业职工公共交通上下班引导工作;四是要引入技术产品支持。通过引入立体停车场、智慧停车系统等高新技术产业产品,改善交通、改善停车难题;五是要继续跟踪优化。在初步方案实施以后,开发区及市公交公司、园区要根据实际需求的改变不断演进方案,不断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的需求。

高亚光表示,蠡园开发区是无锡最早的产业集聚区,也是无锡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器,产城人居业高度集聚,针对核心园区公交规划经验,将可供无锡各产业园区借鉴,也希望开发区多做有益探索。(杨砚 宋佳 刘子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