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贛榆:創新舉措賦能 解群眾“急難愁盼”

2021年08月12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扎實推進學習教育,特別是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重要內容,著眼於群眾“急難愁盼”,創新舉措解決群眾實際困難,提升黨史學習教育質效。

簡化辦事流程,服務便民。交通局創新推出出租車免費接、公交延伸、打造便民服務車“上門辦卡”等一系列預約服務、上門服務、延時服務惠民措施﹔城管局推行“容缺審批”制度,對當事人材料未帶齊全常見問題,通過微信、QQ等及時通訊工具進行補正,讓群眾少跑腿﹔行政審批局根據贛榆電商快速發展需求設立“電商一件事窗口”,對開辦電商的食品經營企業實行申請材料“一窗受理”,內部流轉,並聯審批,統一發証,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關注特殊群體,政策利民。醫保局為困難群眾建立“臨時就醫卡”﹔人社局優化就業招聘平台,推廣“贛榆雲就業”線上招聘模式,累計提供就業崗位7616個,開展退役軍人就業網絡宣傳主題活動,向退役士兵及其家屬提供崗位1221個﹔各鎮衛生院在轄區內開展進村義診活動,為低收入戶、殘疾人群體、慢性病人群、65歲以上老人免費義診,建立個人健康檔案,惠及3萬余人﹔團區委幫助120名“事實孤兒”家庭完成“夢想小屋”改造建設,真正把實事做到群眾心坎兒上。

整合紅色資源,文旅富民。黑林鎮大樹村投入資金近3000萬元建設紅色村庄,盤活紅色資源,新建村史館、上林苑紅色文化體驗區,編排《劉少奇在大樹》情景劇,並結合大樹沃田藍莓基地,形成了一條紅色旅游線路,實現村人均增收近2000元。城頭鎮投資近600萬元建設贛榆人民支前紀念館和董力生故居,接待各級黨組織、中小學教育培訓達18000多人次,帶動村庄周邊農家樂營業額翻番、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

據悉,贛榆區還發動全區參學單位、黨員干部、志願服務隊開展“走千村(社區)訪萬戶”活動,深入調研、廣泛聽取意見,收集各類建議1000余條,梳理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全面鄉村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優質高效政務服務、創新基層治理5大方面26件重點實事項目,切實將“問題清單”變成“為民辦實事”項目清單,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贛榆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我們將持續強化責任擔當,規范辦實事項目、嚴格辦實事督導、創新辦實事模式,持續推動民生實事項目進展,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好事,在新的趕考路上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維媛)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