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以更嚴要求落實好防控舉措

2021年08月13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嚴要求落實好防控舉措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揚州市深入集中醫學觀察點、農貿批發市場、疾控中心等地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所有參與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希望大家以更嚴要求落實好防控舉措,齊心協力早日戰勝疫情。

集中醫學隔離是阻斷疫情傳播的有效手段。廣陵經濟開發區明發大酒店是集中醫學觀察點,已入住117個密接人員。孫春蘭詳細詢問隔離人員中有多少老人和孩子、生活保障有什麼困難、大家情緒怎麼樣,向在隔離點24小時值守的無錫公安民警表示感謝,並請轉達對所有防控人員和隔離群眾的問候。她指出,做好集中醫學隔離非常重要,要規范、專業,防止交叉感染,重視心理撫慰,讓隔離人員平安度過隔離期。

保障好群眾生活是戰勝疫情的基礎。在江蘇聯誼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孫春蘭了解居民生活必需的蔬菜、肉類、禽蛋等貨物採購、運輸、銷售以及市場環境消殺等情況,與市場管理人員和商戶交談交流,感謝大家為保障揚州市民的菜籃子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她說,疫情讓揚州遇到了暫時的困難,隻要再繼續堅持一下,就能很快把疫情控制住,讓揚州“好地方”恢復生機和活力。她要求有關方面要繼續保障好相關防疫物資的物流暢通。在邗江區疾控中心,孫春蘭與疾控人員就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監測預警等具體工作深入交流,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對疫情走勢分析,提出專業性建議,同時通過此次疫情防控,研究如何加強基層公共衛生管理。

省委書記婁勤儉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