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以贴心服务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措施

2021年07月2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者走访居家隔离人员。盘城街道供图

7月20日以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通过严格管控和贴心服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居家隔离措施,消除居家隔离人员心理负担,为其解决生活不便。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盘城街道安排医务工作者、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分片分组包干,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发放居家隔离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安装门磁系统,落实“五包一”举措,确保居家隔离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街道以网格为基础,让居家隔离人员分组进群,每天两次在群里上报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居家隔离人员只要将生活上的需求发布到群里“下单”,网格员和志愿者就会快速“接单”,为隔离人员买菜、买生活用品、拿快递等,尽可能满足群众合理生活需求。

“李阿姨,您今天有什么需要的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告诉我们,都会安排帮您解决。”“张大爷,昨晚睡得好吗?昨天的报纸看完了吗,今天需不需要什么书啊?我们可以送过去。”疫情防控阶段,盘城街道还出现了这样贴心的“电话粥”,各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不仅仅是满足具体的生活需求,也通过言语上的关心,来陪伴他们、鼓励他们,缓解群众身心压力,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居家隔离居民也都非常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据悉,永丰社区一户居民点名表扬和感谢了为他服务的网格员张金明,还点了小吃和饮料送给社区工作者们。(潘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