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從嚴從緊抓好社區防控 鞏固疫情防控積極進展

2021年08月14日08:0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抓好社區防控 鞏固疫情防控積極進展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揚州市深入邗江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就進一步做好當前工作聽取大家意見建議,希望社區工作者要當好社區防控的生力軍、服務群眾的貼心人、居民健康的守門員、群防群控的排頭兵,特別是廣大黨員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始終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孫春蘭在調研中召開座談會,聽取邗江區、廣陵區龍頭關社區、文峰街道負責人及翠崗花園社區民警、汊河社區衛生中心負責人、來自企業的志願者代表的發言,與大家就從嚴從緊落實防控舉措、徹底阻斷疫情擴散進行交流,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夜以繼日奮戰在一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和敬意,並通過大家向全市干部群眾表示感謝和慰問。孫春蘭指出,揚州疫情防控取得積極進展,當前正處於吃勁階段,社區防控對控制這次疫情至關重要,希望大家發揚連續奮戰精神,繼續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精神風貌,繃緊弦、鉚足勁,不斷鞏固疫情防控好勢頭,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孫春蘭強調,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社區工作者要當好社區防控的生力軍,嚴格落實小區封控措施,實行24小時值守巡查,加強人員車輛進出管理,落實身份必問、信息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等措施,對所有居民分類建檔、精准管理,全方位做好清潔消殺工作。要當好服務群眾的貼心人,及時了解群眾需求,對老人、孩子、殘疾人、病人加大幫扶力度,充分發揮社區黨員、干部、教師、志願者等各方面力量,細致入微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要當好居民健康的守門員,基層醫療機構要主動做好封閉小區送醫送藥上門服務,對急需到醫院救治的要做好妥善安排,重視做好群眾的精神撫慰和思想引導工作。要當好群防群控的排頭兵,廣大黨員要緊密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帶頭入戶調查,積極參與轉運隔離群眾等工作,廣泛宣傳疫情防控舉措和個人防護知識,推動無疫小區創建,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構建起專群結合、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社區工作者,既要壓實防控責任,也要給予政策支持,夯實基層疫情防線。

省長吳政隆參加調研。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