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敬佑每一個生命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2021年08月15日08: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敬佑每一個生命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王拓) 8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揚州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慰問。她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醫者仁心、敬佑生命,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新的貢獻。

  孫春蘭在調研中聽取了揚州定點救治醫院的專家、醫生、護士代表關於目前患者救治情況的介紹,通過視頻連線重症病房內的醫療隊員,聽取大家關於進一步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意見建議。孫春蘭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的救治工作,能否打贏揚州疫情防控阻擊戰,患者救治工作非常關鍵。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積極發揮醫療與護理的協同作用,進一步強化中西醫結合,規范化、同質化治療每一位患者。要重視關注兒童和老年患者,更有針對性地抽調專業力量,既要按規范做好治療,也要格外做好精心護理,做好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要抓好定點醫院管理,硬件要按規定配備,各項管理也要同步跟上,進一步排查隱患、堵塞漏洞。要進一步強化醫護人員培訓,切實做好防護,加強醫護人員管理,全面落實保護關心關愛醫護人員的政策措施。

  當天,孫春蘭就院感防控專門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國家衛生健康委、揚州市有關負責人及相關醫院醫護人員、院感防控專家的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孫春蘭強調,院感防控關系到人民群眾和廣大醫務人員的健康安全,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從思想認識、制度建設、責任落實等方面系統梳理,堅決補齊短板、堵住漏洞。要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措施,醫院建設要符合院感防控標准,完善院感防控制度並嚴格落實,切實提高院感防控意識和能力,強化院感的督查問責,從根本上防止院感發生。

  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分別參加調研。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