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興化:一線實踐教育激勵黨員勇當疫情防控“壓艙石”

2021年08月1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8月17日電 “我申請做志願者”“加我一個”……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江蘇省興化市各基層黨組織的黨員積極響應、主動請纓,逐戶摸排登記、宣傳防控知識、不分晝夜值守,奮力沖鋒到疫情防控一線。

近期,疫情防控壓力增加。興化市委組織部積極把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轉化成黨員教育的有利機遇,在防疫一線開展“我是黨員、奮斗有我”黨員專題實踐教育,引導黨員自覺踐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期間,該市通過“我是黨員、奮斗有我”黨員主題輪訓專題實踐教育,建立實踐教育學習小組,重點通過卡口值班值守、重點人群摸排、宣傳勸導引導、企業安全生產、疫苗接種點服務等實踐活動,把疫情防控的感人現場轉化成黨員教育的直接案例,把疫情當作磨煉黨員的“磨刀石”,激勵每一名黨員勇當疫情防控的“壓艙石”,進一步提升參學黨員疫情防控責任意識、黨性修養以及在急難險重任務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的能力。

“這是一次真刀實槍的輪訓,通過這次實踐教育,我覺得我的黨性得到了進一步錘煉。”正在交通卡口執勤的預備黨員王正波說,他真正意識到了“為人民服務”不是隨便說說的,是每一個黨員冒著風險拼出來的。

“我們把開展好疫情防控專題實踐教育活動作為推動做好疫情防控、提升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任務,要求正式黨員積極參與為發展對象和預備黨員作表率,預備黨員必須有疫情防控一線實踐教育經歷才能轉正,黨員發展對象培訓要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實踐學分,方能吸收為預備黨員。”興化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黨建辦主任陳紅言表示,通過實踐教育引導黨員追尋先進奮斗足跡,學習先進奮斗故事,汲取奮斗實干力量,讓黨員成為凝聚疫情防控力量的“主心骨”。(華小進、包迪、董鑫、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