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建鄴:隔離人員生病 醫療組醫護隨叫隨到

2021年08月17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隔離人員生病,他們隨叫隨到

“我肚子疼得厲害,快撐不住了……”

8月6日0時50分,南京市建鄴區中和路隔離點隔離人員小袁向工作人員緊急求助。一同在這個隔離點不同宿舍隔離的小袁女朋友也不斷打來電話,焦急萬分。

接收完一批隔離人員剛剛脫掉防護服,正准備休息的醫療組醫生徐利軍,得知情況后二話不說,馬上又換上全新的防護服,急忙趕到隔離區小袁宿舍,耐心詢問小袁具體病情。

與此同時,這個隔離點醫療組組長馮暉立即協調轉運車輛。

徐利軍評估病情,判斷確需送醫。她一邊安撫小袁的情緒,一邊幫助他佩戴N95口罩和醫用橡膠手套,攙扶他下樓,並登上專用車輛,緊急送往定點醫院。

來到定點醫院,徐利軍又幫助小袁進行核酸檢測、胸腹部CT檢查。經診斷,小袁患有急性腸胃炎和闌尾積水。定點醫院醫生給小袁開具了藥品,給予保守治療,並建議后期手術。

當時,小袁身上隻有七八十塊錢,馮暉了解到情況后,當即為他墊付了1500元醫藥費。

當日5時45分許,徐利軍陪同治療結束的小袁回到隔離點,專門囑咐他飲食飲水相關注意事項,提醒他保持生活規律。之后,徐利軍還幫助小袁和他女朋友互相遞送生活物資。

馮暉介紹說,這些天,他們已經先后緊急運送4名隔離人員往返就醫。前幾次,醫生鄭紫涵負責轉運隔離人員到定點醫院就診時,也都連續四五個小時一直穿著防護服陪同,不能喝水,不能上廁所。

自7月30日凌晨接收第一批隔離人員以來,這個隔離點醫療組的9名醫護人員,不懼酷暑,每天穿梭在沒有空調的走廊,忍著防護服帶來的諸多不適,逐戶逐人進行核酸檢測採樣五六個小時。隔離人員中還有很多三五歲的小朋友,採樣時又哭又鬧,很難配合,但醫護人員都十分耐心地誘導小朋友配合採樣。

“隔離人員身體不適時,我們都是隨叫隨到,不厭其煩地去查看判斷病情。”徐利軍說,對於患病等有特殊需求的隔離人員,他們主動上門了解情況,還自費提供一些常用藥品送給他們,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盡可能地為他們生活提供便利。

□ 本報記者 張 宣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