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大爷在隔离病房用药盒给老伴写“情书”

2021年08月11日16: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大爷在药盒上给老伴写“情书”,隔离病房隔绝不了爱

这两天,一封“情书”在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的朋友圈里热传。这是一位隔离病房内的老人,写给同样因新冠肺炎隔离治疗的妻子的。

老太婆:这几天天气不好,但总归是要过去。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望你要克服团难,协助医生的工作。你生我的气我不怪你,等过了这个时候,回家给你赔礼道歉吧。把手机打开,孩子们很急。落款为:死老头。

写情书的李先生今年69岁,老伴比他小五岁。老两口从小青梅竹马,一个村子长大。老人说,在四十多年的共同生活中,夫妻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生病这几天是老两口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由于入院时间不同,李老先生没和老伴住同一病区,在一次电话交流时,两个人还拌了嘴。

李老先生后来才知道,老伴由于病情加重被送进了ICU。恰巧那几天,李先生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稳定,医护人员就没有告诉他。电话联系不上,老人就想到给老伴儿写点什么,为老伴加油鼓劲。后来,李先生找到了一支笔,在没有纸张的情况下就找到了一个纸药盒,写了几段话后请医生帮忙带过去。

朴素的文字凝聚了老李对老伴满满的爱。好在,正如李先生“信”里所说,糟糕的情况很快就过去了,病情逐渐好转并转出ICU的老伴看到“情书”后打来了电话。

记者从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了解到,目前,两位老人的生命体征都趋于平稳,病情正在逐渐好转。目前,两人已转到了同一个病区,可以在同一个病房里继续接受治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南京台/陈牧晨 李佳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