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凌晨4点,微信群里传来“隔离夜话”

2021年08月06日23: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们这几天同住一栋楼,却未曾谋面。这几天有很多话想说,一是没时间说,二是不知道在哪儿说,今夜得闲,和大家聊聊感想……“8月4日凌晨4点,老朱轻轻点击发送键,他刚刚写完的“隔离夜话”,被同步传送到17个微信群。17个群,代表着17层楼,那里住着从江宁区转运来的297名隔离人员。

朱明亮是南京玄武区某四星级酒店的董事长,资深酒店人,大家亲切的称呼他为“老朱”。此时距离隔离人员入住,刚好过去一周。洋洋洒洒近4000字的“夜话”,开篇一句“隔友”,就让人心生暖意。他这样写道:我和你们一样也在楼内的安全区域隔离,共同战斗叫战友,共同隔离就叫隔友吧。

他确实有很多话。7月28日接到通知,当天晚上人员就入住,难以想象,大客车停在酒店门口时,酒店员工的培训还没结束。最初两天,兵荒马乱,有饭菜没有送到的,有隔友物品被当垃圾带走的,有清真食品送错人的……“酒店人习惯尊称宾客,可你们并没有完全享受到宾客的礼遇。”老朱真诚检讨,这些是我们的错,但如果能再给我们一天,哪怕半天时间准备就好了。

道歉,并不是“夜话”的主题,道谢才是。

老朱的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对员工的感激。第一天主动去隔离区送餐的办公室主任,闷在防护服里连袜子都湿透;因为房间分配被严厉批评的客房部经理,加班到凌晨4点,2个半小时后又站在了一线;进入隔离区的突击队长,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告诉他的母亲和妻子;安保部经理没来得及见上岳父最后一面,请假一天料理完老人后事,立即回到岗位……“我为他们的行动骄傲!一吐为快,才觉得对得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仁们。”老朱说。

老朱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的这段“隔离夜话”,会在微信群里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响。“太感动、太感谢!我们一定好好配合,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这难忘的14天,必将时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难以忘怀的日子,感谢你们的陪伴和照顾!”“南京好好的,我们好好!”一段段真挚的话语从各个房间传来,此刻,所有的焦虑、埋怨、不解,都烟消云散。

一位巴基斯坦小伙的英文留言,让“隔友”们纷纷树起大拇指。“一日三餐,你们都为我精心准备了清真食物,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是你们给予了我充满善意的帮助和支持。”他确信,中国、南京和我们都将战胜新冠病毒。

实际上,在这个南京目前人数最多的隔离点,默默付出的,不仅仅只有酒店工作人员。隔离点的医疗组长、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惠参加过6次隔离酒店医疗保障,但7个医护监测297人的健康状况,这样的强度还是头一回。她说,不到10天,几乎每个人都瘦了2、3斤,“那都是出的汗!”

但再苦再难,隔离人员一个点赞,都能让他们无比知足。隔离点一位女士有轻度抑郁症,张惠立即联系了脑科医院专家进行了远程会诊,医生建议心理疏导。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鹏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和她聊天拉家常,你一言我一语,该女士最后露出了笑容。第二天她告诉张鹏,昨晚一觉到天亮,是近一个月来睡得最香的一次。

距离297人结束隔离还有5天。老朱说,隔友们这几天最喜欢的字是“阴”,到目前为止是297个阴,相信14天结束时还是297个阴!易经讲究阴阳对称,14天结束后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个“阳”字,阳光明媚的“阳“!(盛文虎)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