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揚州:經發熱門診初步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觀察

2021年08月17日14:59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期間揚州普通市民經發熱門診初步就診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觀察

8月17日上午,揚州市召開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現場,針對疫情期間普通市民應該如何做好自我健康觀察的問題,蘇北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許文景進行了回應。

一、高度重視新冠肺炎早期十大症狀

一旦出現新冠肺炎十大早期症狀:發熱、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結膜炎、肌肉酸痛、味覺嗅覺改變、腹瀉等,就要高度重視,及時上報社區,及時前往指定發熱門診就診。

二、出現症狀切勿抱有僅患“感冒”的僥幸心理

出現上面提到的十大症狀,部分市民可能會抱有僥幸心理認為自己患的就是“感冒”,而不是在第一時間就診。事實上,即使是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單憑症狀也是難以鑒別“感冒”和“新冠”或者是兩者合並的。這個時候需要借助核酸檢測並結合血常規、肺部CT等檢查,有的時候甚至是多次核酸檢測才能得到明確的診斷。

三 、發熱門診就診初步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觀察

如果經過發熱門診就診初步排除了“新冠”,回家后仍需要居家觀察,因為初步排除不等於完全排除。而且,即便只是普通感冒也屬於呼吸道傳播疾病,具有一定傳染性。觀察期間,要注意隔離,與家人分餐,加強個人衛生,定時對房間進行消毒及通風,適當增加飲水及加強營養,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的心情,同時密切監測體溫,若有體溫持續增高等異常情況就要再次上報及就診。

(來源:江蘇廣電揚州中心站/王澤坤 余樂)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