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難 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告回應了

2021年08月1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8月17日電 (耿志超)8月17日,揚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就近期反映集中的有關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問題給予回應。公告明確,符合離揚出境條件的留學生可登錄“揚州教育網”進行網上申請,審核通過的留學生持由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放《留學生離揚出境初審通過告知書》,按照離揚出境流程和管理即可有序出行。

據了解,8月份,海外大學迎來開學季,留學生群體因為疫情導致的出行難題備受關注。近期,在人民網“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上,涉及揚州留學生出境難的相關留言達300余件。有網友反映,他8月要經上海浦東機場前往加拿大讀研,但7月31日起揚州關閉了所有出城通道,即使持有核酸陰性証明和蘇康碼、行程碼綠碼也無法離揚。另一位揚州網友即將赴英留學,由於交通管制無法出行,學校也不接受線上課程。

8月17日發布的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受理公告稱,離揚出境條件為低風險地區的揚州籍留學生,近5天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兩次間隔24小時以上),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近14天內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且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接觸史和軌跡交集。

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以及“蘇康碼”紅、黃碼人員仍不得離揚出境。符合離揚出境條件的留學生登錄“揚州教育網”(網址jyj.yangzhou.gov.cn)提交申請材料,申請截止時間為2021年8月18日中午12:00。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組織工作專班對申請人提交的表格和相關佐証材料進行審核。

公告全文

為做好目前在主城區(邗江區、廣陵區、開發區、生態科技新城、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工作,結合揚州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現就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受理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離揚出境條件

1、低風險地區的揚州籍留學生﹔

2、近5天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兩次間隔24小時以上)﹔

3、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近14天內無發熱、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覺/味覺減退或消失、結膜炎(畏光流淚、結膜充血)、肌痛、腹瀉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且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接觸史和軌跡交集。

中高風險地區人員以及“蘇康碼”紅、黃碼人員不得離揚出境。

二、申請和辦理

(一)網上申請

1、符合離揚出境條件的留學生登錄“揚州教育網”(網址jyj.yangzhou.gov.cn),在首頁“公告公示”欄下載《揚州籍留學生離揚出境申請表》和《陪送家長申請表》,按要求填寫相關信息並制作成一個PDF文件,文件命名為“申請人姓名+出境申請表”﹔

2、對照《申請表》中“需要提交的材料”目錄,將所有材料照片或截圖制作成一個PDF文件,文件命名為“申請人姓名+出境基礎材料”﹔

3、申請人應如實填寫表格,完整提供佐証材料,並對填寫內容及提供的佐証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如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實、不完整,由此產生不能離揚出境的后果由申請人承擔﹔

4、申請人需將以上兩個PDF文件打包后發送到指定郵箱:4352086@qq.com﹔

5、申請截止時間:2021年8月18日中午12:00。

(二)資格審核審批

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組織工作專班對申請人提交的表格和相關佐証材料進行審核。

(三)發放《留學生離揚出境初審通過告知書》

審核通過的留學生由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放《留學生離揚出境初審通過告知書》。

三、離揚出境流程和管理

(一)集中審查。取得離揚出境資格的留學生及至多1名陪同人員於8月19日上午8:00前憑《留學生離揚出境初審通過告知書》到指定地點集中,測溫查碼、校驗佐証材料原件、核酸採樣等。

(二)閉環轉運。留學生及陪同人員憑當日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由市指揮部統一安排車輛,採取“點對點”閉環轉運方式送至省內目的地。

(三)隔離要求。留學生及陪同人員閉環轉運至省內目的地后,統一安排14天集中隔離和7天健康監測。請配合當地做好核酸採樣及健康監測工作。

(四)離境管理。14天集中隔離和7天健康監測結束后,無異常情況的留學生及陪同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有序出行。

四、提醒事項

1、留學生及陪同人員隔離監測期間的食宿費用自理。

2、本人不從北京或途經、經停北京離境。

3、網上申請咨詢電話:13952555099﹔其他事項咨詢電話:0514-87361104、0514-87361100。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