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皋退伍軍人倒在了防疫一線

2021年08月17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8月15日12點10分,57歲的如皋南站疫情防控A組組長陳光龍,在距離工作崗位150米時,重重摔倒在地,被同事發現后送往醫院搶救。但遺憾的是,他再也沒能站起來。

記者了解到,陳光龍1981年12月參軍,1986年3月入黨。1988年5月,陳光龍隨部隊赴老山前線作戰,先后榮獲“優秀機械操作手”“老山作戰優秀戰士”等榮譽稱號。

1995年7月,陳光龍轉業安置到如皋交通局鐵路建設指揮部工作。2006年6月,陳光龍到如港一級公路收費站擔任收費員﹔2018年7月收費站撤銷,陳光龍被安排在如皋市交通運輸局通皋大道建設工程指揮部工作﹔2021年3月,進入如皋市富皋萬泰集團公司保安服務有限公司。

今年4月份,陳光龍被任命為如皋南站疫情防控A組組長。從7月20日以來,陳光龍帶領班組同事負責進出口旅客的體溫測量、健康碼和行程碼查驗。陳光龍生前所在保安公司黨支部書記叢為群介紹,作為一名黨員,陳光龍以身作則,總是沖在最前面。每天早上6點,陳光龍都准時到崗,本應是8小時的班,他常常都是忙到晚上七八點才回家。

“當天11點47分有一趟火車進站,在對出口旅客進行查驗之后,他就趕緊去吃飯,因為12點17分一趟火車也將進站,必須趕在火車進站前回到崗位,就在吃完飯返回的途中突然倒下了。”同事闞俊飛對陳光龍的離世感到十分悲痛,“我們從2006年開始,就一直是同事,又一起到了如皋南站疫情防控組。”闞俊飛介紹,陳光龍為人憨厚穩重、熱心正直,工作上也是盡心盡力,在同事當中的口碑非常好。

陳光龍在收費站工作時的站長顧衛東回憶,陳光龍工作兢兢業業,多次被評為先進。由於工作成績突出,他從一名收費員被提拔為四班班長。工作之余,他組織班組同事投身公益,曾資助吳窯鎮一名孤兒到高中畢業,對於無兒無女的抗美援朝的老戰士,也是關愛有加。

如皋城南街道桃北村老書記洪久高介紹,陳光龍自小家境困難,曾多次受到村裡照顧。參軍后,對於村裡的資助,陳光龍總是說,還有比我家更困難的。工作后,陳光龍雖已住進城裡,但依然關心家鄉發展,對於村裡修建路渠,他總是想方設法予以支持。“誰家有困難,他總是力所能及地去幫助,也曾資助過一個患有白血病的孩子上了大學。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小時候家裡窮,是黨和政府幫助了我,我不去當兵誰去?’”洪久高說,“陳光龍性格好,為人和善,見人總是笑嘻嘻的。”

8月16日上午,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專程前往陳光龍家中吊唁,對其家人進行了慰問。何益軍表示,要充分學習宣傳陳光龍同志忠誠擔當、敬業奉獻的優良品格,有關單位要全力配合家屬做好后事處置。

據了解,目前,陳光龍工傷認定程序已啟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