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線下改線上 無錫濱湖企業開辦實現“一網通辦”

2021年08月1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隻花半天,就搞定了公章刻制、銀行開戶、稅務登記等程序,有了這樣的綠色通道,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江蘇程禾鄉創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專程送來感謝信,點贊無錫市濱湖區行政審批局通過企業開辦聯辦綠色通道,一周之內為該公司名下3家關聯企業完成設立的多件事項。

為響應“鄉村振興”號召,江蘇程禾鄉創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擬在馬山南灣村投資建設佔地約1300畝的鄉村旅游和文化旅游示范項目。

“根據當時我區的登記模式,內資有限公司是在無錫市濱湖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馬山分局辦理,內資有限合伙企業是在區級大廳辦理。”無錫市濱湖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說,在接到公司申請后,該局當即開啟綠色通道,協調無錫市濱湖區打非辦審核公司相關資料,啟動企業注冊聯動機制,為企業提供“打包式”服務。

“包括企業准備材料時間和投融資企業會商時間,他們僅用了一周,就幫我們走完了3家新設立企業的開辦流程,為項目啟動節省了時間。”江蘇程禾公司負責人說。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市濱湖區緊盯企業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求各部門從本職抓起、從日常做起、從小事干起,以“店小二”身份為企業發展壯大做好貼身服務。2021年初,濱湖區行政審批局啟動“開辦企業聯辦專窗”,通過江蘇政務服務網“全鏈通”平台,將原本在線下串聯辦理的企業營業執照申領、公章刻制、稅務辦理、銀行開戶、社保、公積金等各個環節,集成到一張政務網上,實現“一點接入、全網通行”的一條龍辦理。

截至目前,無錫市濱湖區行政審批局已為636家企業提供企業開辦聯辦服務,極大提高了企業開辦效率。(錢蓮香 金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