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革命圣地纪念馆馆长高峰论坛在无锡滨湖举办

2021年06月11日18: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金凝摄

6月9日至11日,由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员会主办的“百年·激荡”——第二届全国革命圣地纪念馆馆长高峰论坛在无锡滨湖党建馆举行。来自全国革命圣地纪念馆的馆长和嘉宾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围绕红色纪念馆链接百年党史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对话、交流与探讨。

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海东出席10日的开幕式并致辞,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为全国革命圣地纪念馆馆长颁发了纪念牌。由无锡滨湖党建馆编撰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之路》专题片、《<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之路》图文读本也在本次论坛同步发布。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革命圣地的馆长分赴滨湖区各基层单位党史教育课堂,以《从南昌起义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起点》等为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

此外,馆长们还参观了无锡国家电影数字产业园、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等地。新发展理念的“无锡实践”给同行馆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馆长纷纷表示,此次馆长高峰论坛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未来能够以红色纪念馆为载体,与无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互融互促,用好红色资源,更好地发挥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引领作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