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婁勤儉在揚州檢查調研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鬆懈

2021年08月20日22:1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婁勤儉在揚州檢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上不能有絲毫鬆懈 防控措施繼續從嚴從緊

8月20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揚州深入農貿市場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連線慰問援揚州醫療隊員,並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座談會。他強調,揚州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但病毒還存在,傳染源還存在,就必須保持戰斗狀態。我們一定要昂揚斗志、振奮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絲不苟落實好孫春蘭副總理的部署和國務院工作組的要求,從緊從嚴抓好各項工作,力爭早日戰勝疫情,共同守護好揚州這個“好地方”。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參加座談會。

老虎山農貿市場輻射周邊居民1.5萬人,婁勤儉來到這裡,了解物資保障和疫情防控情況,對農貿市場嚴把入口關、嚴把消毒關、嚴把價格關的做法表示肯定,對他們想方設法保障好群眾生活物資供應表示感謝。在看到社區志願者幫居民代購配送物品時,婁勤儉對市場經營戶和志願者們說,現在城市真正靜下來了,群眾待在家裡支持抗疫,生活上有很多不便,要帶著感情盡量考慮他們的需求,保障好群眾生活。同時,希望廣大市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防控局面,自覺服從防控要求,防止疫情出現反彈,共同守護好揚州這個美好家園。

在視頻連線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重症病房,聽取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醫療隊領隊陳碧、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療隊領隊雷偉匯報醫療隊援揚工作情況后,婁勤儉向援揚州醫療隊員、向奮戰疫情防控一線的白衣戰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護工作者連續作戰、夜以繼日,是疫情防控的最大功臣。要繼續發揚奉獻精神、斗爭精神、專業精神,一鼓作氣,咬緊牙關,高水平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他叮囑大家切實做好院感防護工作,做好個人防護,並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關心他們的家庭生活,解決好后顧之憂。

在聽取揚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介紹后,婁勤儉就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說,在國務院工作組的直接指導和省市共同努力下,揚州疫情防控取得了積極進展,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5天保持在個位數,連續兩天社會面清零,正逐步走向可知可控,但必須清醒認識到風險仍然很大,特別是隔離管控人員的發病潛伏期尚未結束、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的任務繁重艱巨、社會面上病例散發的風險還沒徹底消除、老人和小孩患者的救治難度大,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倍加珍惜防疫成果,堅決克服疲勞情緒、厭戰心理、鬆勁心態,乘勢追擊、一鼓作氣,堵漏洞、補短板、除隱患,盡快扑滅疫情。防控措施要繼續從緊從嚴,加強封閉小區管控,提高流調溯源的質效,規范隔離點及周邊區域管理,堅決防止院感,服務保障好群眾生活,並及時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更加扎實有效地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升執行力,要對標學習國務院工作組的極端負責精神、務實高效作風,雷厲風行抓執行、不折不扣抓執行、一盯到底抓執行。對指揮部研究確定的事情要迅速落實下去,提高工作效率,明確完成時限、落到具體的人﹔要加強督查,對執行不到位的,按照“約法三章”嚴肅追責﹔要切實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同志,把握好工作節奏,讓他們有足夠的時間精力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實,帶領人民群眾齊心協力、群防群控,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

調研期間,婁勤儉、吳政隆會見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雷海潮分析指出當前揚州疫情防控形勢趨勢明顯向好,贊揚江蘇舉全省之力齊心抗疫的決心能力和揚州干部群眾展現出來的不畏困難精神,並提出了相關工作建議。婁勤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組表示感謝,表示堅決落實孫春蘭副總理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組的指導意見,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直到迎來疫情防控的決定性勝利。

省長吳政隆就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省領導趙世勇、劉旸、陳星鶯參加有關活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浦沫瀚 周雷 李棟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