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我是黨員,我先上!”南通通州“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1年08月22日09: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稅務干部尤春燕。施雁攝

此輪疫情暴發以來,南通市通州區高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區上下各部門、各街道黨員干部奮勇爭先,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項政治任務,他們吃苦在前、沖鋒在前,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

“我是黨員我先上!”

“我是黨員,我先上!”“我已經接種了兩針疫苗,我請戰!” “我參加過去年的聯防聯控,有經驗!”……通州區稅務局各黨支部的微信群瞬間刷屏,群裡有一線業務骨干,有新入職不久的年輕人,也有軍轉干部。

“作為退役軍人,一聲‘到’,一生‘到’,怎麼能少得了我。” 劉波第一個在請戰書上按下了手印。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首批近百人的抗疫志願團隊組建完畢,紛紛趕赴到疫情防控重要卡口。連日來,該局黨員突擊隊、青年先鋒隊、巾幗服務隊積極配合社區登記排查中高風險地區來通人員信息,嚴格落實核酸檢測、測溫、亮碼等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專人對辦稅服務大廳、鄉鎮辦稅服務點、各類自助辦稅設備進行常態化消殺,組織動員新冠疫苗接種。

“現在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進門的人員測溫、消毒不能少,行程碼、健康碼檢查好,人員信息登記得細致,餐飲單位人流量大,一定要提高意識,確保防控到位。”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嚴峰逐一通知每一個商戶。面對疫情嚴峻形勢,該局執法隊伍連續工作120個小時,檢查餐飲單位2300家。“一點不累,我們是黨員,就得沖在前。”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局長曹勇表示。

根據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全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四類”藥品的通告》要求,全市零售藥店暫停銷售,退熱、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類藥品予以下架。該局依托信息化監管指揮中心、信息化視頻監控,對轄區內452家有“四類”藥品的零售藥店開展24小時視頻監控。此外,該局還查辦進口冷鏈相關違反疫情防控案件18起,責令歇業整改冷鏈單位37家。截至目前,責令歇業整改零售藥店19家,剩余433家零售藥店“四類藥品”已全部下架。康順藥房負責人程曉亮表示,為了防疫大局,此次一定配合整改。

通州區先鋒鎮花園村黨員突擊隊的黨員在卡口查驗車輛。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戰疫一線的“他們”

在東社鎮的交通卡口,正在執勤的城管女隊員張江丹在她的朋友圈裡分享了一張照片,並配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照片中,不遠處的東社鎮黨員先鋒崗的旗幟迎風飄揚。這是張江丹在卡口值守的第9天,也是東社鎮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聯防聯控措施的第10天。

在隔離點做好“勤務員”的同時,王銳兼職當起了“心理醫生”。有的隔離人員對返通人員分離管理政策不理解,心理上產生抵觸情緒。在面對這些狀況,他第一時間和隔離人員通過微信和電話聯系,耐心傾聽他們的心聲,緩解他們焦躁的情緒,了解他們難處,為他們解決隔離期間面臨的難題。在他耐心引導下,很多隔離人員都敞開心扉,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凌晨2點06分,是“專車司機”王鎮本月第26次從火車站、高速卡口將等待隔離的人員接到隔離點。轉運隔離人員是一項危險的差事,隨時有可能出現感染的風險,王鎮沖到了“最危險的前線”。此外,他還肩負著處置醫廢、運送採集標本、護送醫護人員上門對居家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等諸多任務。

每當執行完任務脫下防護服時,不僅渾身濕透了,連皮膚也被汗水浸得發白。王鎮卻說,“這點苦算什麼,隻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出一點貢獻,疫情很快就會過去。”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請問你們到哪裡?”請把口罩佩戴好!”……在先鋒街道花園村疫情防控卡口,該村黨員志願者和黨員網格員始終堅守在防控一線。

為打贏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花園村臨時成立“攻堅黨支部”,黨員網格員入戶排查疫苗接種及風險地區人員接觸情況,通過人員管控、入戶排查等攻堅手段,不放過一個可能帶來隱患的細節,不放過一個可能存在的危險,為全區“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