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賈汪鄉村巡察全覆蓋 300余條問題立巡立改

2021年08月23日07:4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賈汪鄉村巡察全覆蓋

一條條平坦整潔的生產路,一盞盞嶄新明亮的路燈,一個個結實耐用的窨井蓋,一排排分類有序的垃圾箱,一處處設施齊全的健身廣場……走進徐州市賈汪區大吳、茱萸山街道和現代農業產業園區,處處都能看到美麗鄉村的新變化——“巡察一到,風氣變了,環境好了!”當地群眾由衷贊嘆。

自2019年起,賈汪區委對全區131個村(社區)開展常規巡察,通過解決群眾身邊小問題,助推鄉村振興大發展,目前已完成90%的巡察工作。

巡察組發現,群眾對“身邊事做不好”意見較大。於是,邊巡察、邊梳理、邊整改,先后梳理出8個大類300余條“小問題”,包括村內生產路破損、路燈較少、廣播喇叭不響、自然村泥路多不便出行、養護及排洪溝渠清理不及時、活動娛樂場所設施不全、村內公廁少、垃圾箱數量少且放置不合理等,向被巡察單位移交整改責任清單,要求限期整改。

全區各巡察組通過“三招”,打造巡察整改責任“閉環”,確保反饋問題“見底清零”。一是通過列席被巡察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及時了解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整改態度與決心,對巡察整改方案進行全面把關﹔二是充分發揮派出監察員辦公室日常監督作用,向其移交巡察發現問題及相關底稿,督促監察員辦公室全流程對巡察整改情況進行監督和指導﹔三是採取“四不兩直”法,走村入戶現場查看整改實際效果,隨訪村民對整改效果進行打分。

通過各巡察組、被巡察村(社區)所在鄉鎮(街道)以及相關責任單位共同努力,全區目前已更新路燈270余盞,硬化村內道路2000余平方米,清理村內排洪溝渠2000余米,各村雨污分流工程已陸續完工,新建村內公廁5個,設置垃圾分類點120個,新增垃圾箱200個,投資新建群眾文化休閑廣場一座……通過巡察持續解決“小問題”,贏得了群眾滿意的“大民心”。(杜姣)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